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窮漢撿到3萬苦尋失主,鄰居說他傻,沒想到等失主來後,失主的舉動讓人傻眼!

大家好,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Choco!今天要來說說關於「窮漢撿到3萬苦尋失主,鄰居說他傻,沒想到等失主來後,失主的舉動讓人傻眼!」的事!不知道大家對於這個有多了解呢?一起來看看吧!

 

15109166908617.jpeg

(source: myhealth911)

 

 

窮漢撿到3萬苦尋失主,鄰居說他傻,不料失主一分不要還多給他1萬

 

 

大李村有一個李老漢,平時靠做點小生意過生活,這年他突然得了重病,又是花錢又是遭罪,搞的他是焦頭爛額。

 

這天,李老漢打算去城裡醫院看病,一摸錢匣子這才發現,家裡就剩二百塊錢了,這點錢不夠看病啊!

 

於是就來到鄰居老張家借錢,老張是個牲畜販子,手裡有錢,就借給李老漢一千元。

 

李老漢拿著錢坐車來到醫院門口,剛下車突然看到一隻皮包,撿起來一看裡面都是錢還有個身份證,身份證上的名字叫馬原。



 

李老漢一數,正好是三萬元,他想這錢一定是有人來看病不小心丟在這裡的,丟錢的人肯定特別著急,他得找到那人,把錢物歸原主。

 

可是在原地等了半天,也沒見到有人來找。

 

為此還耽誤了看病的時間。李老漢想,與其苦等還不如去尋找,

 

於是到門診樓和病房見人就問,有人說沒丟錢,有人說丟了,

 

但是名字數額對不上,還有人想佔便宜,李老漢指責他幾句就繼續尋找。

 

跑來跑去,李老漢腿都跑痛了,他也餓了,就來小飯館吃飯,恰逢鄰居老張來城裡辦事,就遇到了一起。

 

老張問他:「老李,你來半天了,醫生給你檢查完了吧?」

 



15109166909182.jpeg

(source: myhealth911)

 

 

李老漢一擺手說:「別提了,剛來醫院就撿了個錢包,等了半天沒人來找,我又去醫院內部找,腿都跑痛了還是沒找到!」

 

「老李呀,你真是傻的可以,這是天降橫財啊,你撿到了就是你的,幹嗎要去找丟錢的人呀!」老張說。

 

老李說:「那可不行!我撿錢是高興了,可人家丟錢的多傷心啊,咱不能做這種事兒!是誰的就得把錢給誰!」

 

「我不管你了,老頑固一個。」老張說完就走了。

 

李老漢吃了飯,正好醫生也上班了,他做完檢查,身體情況有好轉,​

 

他見還沒人來尋找錢包,就把那錢包原封不動的送去了派出所。



 

民警瞭解了詳細經過,又要了李老漢聯繫方式,就讓他回去了。

 

這叫馬原的失主,被其中一個民警認出來了,他就是本市某紡織廠的老闆啊!

 

一通聯繫,果然是這位老闆丟的錢包。

 

15109166901943.jpeg

(source: myhealth911)

 

 

李老漢前腳剛進家門,不多一會兒,那馬原居然來了,這時候李老漢才瞭解到,

 

馬原是一家小型紡織廠老闆,他今天去醫院裡看望病重的職工,不小心丟了錢包,

 

平時馬原就熱衷於公益事業,當得知李老漢自己身患重病,撿了錢包卻拾金不昧之後,

 

他大為感動,管民警要了李老漢的聯繫方式專門趕了過來,他不但把那三萬給了李老漢,還又多給了李老漢一萬元,讓這好心人治病用。

 

李老漢說什麼也不要,馬原卻說:「我聽民警同志說了,你家境並不好,來醫院看病還是借的錢,我雖然不是大老闆,但是幾萬塊錢還是拿得出的,我真希望您這種好人能夠長命百歲,一直健健康康的,錢您必須收下,我平時就喜歡做點好事,您這種拾金不昧的人應當得到鼓勵和獎勵!我希望以後有更多您這樣正能量的人!您就用這錢安心治病,如果不夠以後就來找我!」​

 

馬原老闆走了,李老漢還沒從感動中走出來,他沒想到馬老闆不但沒要那錢還多給了自己一萬。

 

也許正如他所說,他不差這幾萬塊錢,他希望見到更多正能量的人。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Choco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勵志故事文章讓人深思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努力不放棄並分享這篇「窮漢撿到3萬苦尋失主,鄰居說他傻,沒想到等失主來後,失主的舉動讓人傻眼!」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