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31歲身家高達1150億,其父比馬雲李嘉誠還狂,被稱地表最強富二代!

在2017年10與12日,胡潤研究院發布的《36計胡潤百富榜2017》中,來自新疆的蘇太華系掌舵人嚴昊,年紀輕輕便以身家1150億元榮膺全球建築工程行業首富,也由此成為新疆首富。

31歲身家高達1150億,其父比馬雲李嘉誠還狂,被稱地表最強富二代

(source: toutiao)

 

而此前不久,這位85後企業家帶領的太平洋建設以4800億的年銷售額連續入選財富世界500強,排名第99位,開創中國私營企業入主世界500強前100強的先河。胡潤表示:“嚴昊幾乎是榜單靠前中唯一一個完全接班的。”

從第一代企業家嚴介和的狂人“硬資本”,到二代掌門人嚴昊的低調“軟著陸”多年來,太平洋建設歷經風雨,卻歷久彌新。

作為龐大“繼承者們”中的一員,相較於王思聰的高調招搖,太平洋建設集團董事局主席嚴昊則顯得內斂低調很多,時至今日,他的名字依舊讓人覺得很陌生。

31歲身家高達1150億,其父比馬雲李嘉誠還狂,被稱地表最強富二代



(source: toutiao)

 

地表最強最強富二代

作為“全球華人第一狂人”嚴介和的兒子,嚴昊雖然繼承父輩的產業,但卻永不定義起點,他表示自己願意一直在“路上”,守護並去打造新的“疆土”。

嚴昊於1986年生於江蘇淮安,他志存高遠,卻與眾不同。在求學期間不滿足於書本知識,毅然開始半工半讀,從文員、助理、辦公室主任到部門經理,大學期間便已行萬里路。憑藉出色的管理才能和靚麗的經營業績,2011年,年僅25歲的嚴昊​​接下了父親手中的權杖,擔任太平洋建設集團新的掌舵人

2012年,嚴昊到蘇辰集團(集團剛剛收購的一家國企)出任董事局主席,上任第一年就讓這個過去連年虧損的老企業扭虧為盈,而且還賺了近億元,因此也成就了他事業的第一桶金。

俗話說,虎父無犬子。從忠厚傳家的書香門第,到獨領風騷的企業世家,嚴昊在傳承家族智慧的同時,也開創著人生和事業的新格局。在蘇辰集團在任期間,掛帥承建貴州、廣東、湖南、福建、陝西、內蒙古等地項目。



31歲身家高達1150億,其父比馬雲李嘉誠還狂,被稱地表最強富二代

(source: toutiao)

 

在過去的2016年,嚴昊領導蘇太華系連續入選財富世界500強,排名第99位,開創中國私營企業入主世界500強前100強先河。

將成功歸零,重新起航

2011年年底,初任太平洋建設董事局主席,嚴昊重任在肩、任重道遠。從定戰略、搭班子、帶隊伍,他通過強化班子建設、明確權力責任、規範組織構架、優化薪資體系一系列措施,逐步將昨天的成功歸零,大刀闊斧,將總部從“經營管理型”一轉而成“服務型”迅速把資源和權力推向一線陣地。

在人才管理上,他組建年輕、有活力、有想法的新團隊管理公司,走出了一條集團化發展之路。在接班過程中,嚴昊提出的條件是實行股份制改造,集團由此開始向團隊時代轉型。



他讓骨幹員工從僱工走向股東,從職業走向事業,從待遇走向榮譽,逐步實現太平洋建設一直追求的“私有公用、私營共有、資產社會化”。

31歲身家高達1150億,其父比馬雲李嘉誠還狂,被稱地表最強富二代

(source: toutiao)

 

嚴昊的經營秘訣

在接受采訪時,嚴昊總說:“創業難,守業更難。個人的智慧有限、個人的能力也有限,只有培養好自己的人才隊伍,人盡其才,公司才能做大做強。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團隊的力量才是無窮的。想要壯大團隊就要留住人才,股權激勵是吸引和留人的優質方法。股權激勵的實施也有利於降低企業管理風險,推動企業快速發展。”

他一再告誡現在的創業者們:“創業最重要的是要組建一支戰鬥力非凡的團隊。有的老闆抱怨生意不好做,其實還是內部缺乏人才,招來了又留不住。大部分企業死掉基本都是因為自己團隊不行。”

的確,人才是一切的根本。對於如何管理員工和打造團隊,你是否正苦於找不到方法?小編從事企業管理諮詢和團隊建設9年時間,有不少案例和經驗,提供激勵員工、打造團隊等問題的解決方案,可加小編mayi8007,還可為您發送值3980元的《員工動力系統工具包》。

2011年以來,太平洋建設逐步從領袖時代走向團隊時代,現已發展成為以太平洋建設為航母,以蘇商建設和華佗建設為護衛艦,下轄35個集團的“蘇太華系”。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Sophia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財經新聞文章很好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股市財經周報並分享這篇「31歲身家高達1150億,其父比馬雲李嘉誠還狂,被稱地表最強富二代!」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喔!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toutiao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