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日本投降前,曾想破壞劉伯溫設計古井,誰知拉起鎖鏈後,嚇得他們集體下跪!

世界各地都有各種神奇的神話故事存在,就像曾經記者這樣問過霍金“您相信世界上有鬼神的存在嗎”,而霍金給回的回答卻是“maybe”!

就光光是日本侵華時期,就有很多科學上解釋不了的怪事,比如說是“砲彈都會變成啞炮的老君台”“發怒的皇母娘娘廟”還有“繞不出去的詭異建築”,這種種神奇的怪事都是得不到很好的解釋的。今天,我就要給大家講講是一口神奇的井,它竟可以把想前去的日本士兵嚇跑,就算到了今天的地鐵搭建,都要專門繞道,這到底是一口怎麼樣的井呢?

 
(source: woo22)

深不見底的鎖鏈

困住“孽龍”的一口“井”

這口井就在北京的北新橋,當地人都叫它“鎖龍井”,相信大家都看到了,為什麼這口井會和其他的井不一樣呢,有一條鎖鏈深深的掛在了井中。其實啊,這是因為這口井的傳說有很多,其中一個最著名的就是劉伯溫和姚廣孝把一條孽龍鎖在了北新橋的海眼裡,還在海眼裡修了一個深深的井筒子,並且栓上了一條長長的鎖鏈,因此鎖龍的鎖鏈從此蒙上了一股神秘的色彩。

 

傳說中的孽龍還問“姚軍師,你要把我困到什麼時候啊”!姚廣孝回答到“等到這座橋舊了,要修的時候,就是你的出頭之日”。於是乎後人就把這座橋改名成了“北新橋”,裡面的“新”就是意味著不讓這座橋“舊”,孽龍就永遠都無法出來了。

(source: woo22)

 



北京北新橋

鎖龍井上神秘的“鎖鏈”

 

不管鎖龍井上“鎖鏈傳說”是真是假,相信大家都會對那條鎖鏈充滿著無限的好奇心吧。很多人也是如此,好奇井底究竟有些什麼,就會去拉鎖鏈,可是非常的耗時耗力,鎖鏈跟沒有盡頭一般,而且井水還出現了翻滾的現象,不時還有一股腥味湧來,還會傳出一種莫名的鳴叫聲。

傳說,日軍在聽了百姓這麼的警告,他們還不信了,就非要去探個究竟。結果日本沒拉一會,就看到水裡翻滾了起來,還噴出了黑水,跟一股血水冒出似的,並且井中的鳴叫聲越來越大,還伴隨著一股腥味,這是拉鐵鍊的日軍可說嚇壞,連忙的退到後方,有些甚至還嚇得跪下了。難道這真的是“中國老祖宗顯靈了”?

 

(source: woo22)

 

鎖鏈

並且在1958年,北新橋曾接到拓寬馬路的指示,當時工人們打開了井蓋就開始拉動鎖鏈,可結果也吃出現了之前的現象,嚇得大家不敢動了,乖乖的把井蓋蓋了回去,還用石條把井口封住,並在上面修上了路。



而到了2005年的時候,北京的地鐵的5號線修建,在規劃的時候也是專門的繞過了這口“鎖龍井”,大家有說的是為了保護文物,畢竟也是有了一定年代的產物了,也有的傳言是為了避開以前發生的現象呢。

 

(source: woo22)

 

鎖龍井

在這裡小編也給大家講講自己的看法,關於現象來說,首先,1.拉動鎖鏈,當然會造成井水的翻滾,2.發出鳴叫則是鐵鍊觸碰到井壁發出,3.冒出的黑水是因為鐵鍊長期泡在井水中,產生的鐵鏽導致水變色,4.發出的腥味則是鐵鏽長期在水中發出的鐵鏽味。

很多東西,信則有,不信也最好不去冒犯,畢竟老祖宗的東西能保留下來是最好的。你們又是這樣覺得嗎?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歷史文化文章很好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 心靈雞湯並分享這篇「日本投降前,曾想破壞劉伯溫設計古井,誰知拉起鎖鏈後,嚇得他們集體下跪!」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喔!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woo22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