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老狗用肉身保護主人!還是死一起!最後居然.....

王順喪偶多年,兒女都已成家,只有他和一條老狗獨自生活。

這條老狗,是王順撿來的。

十來年前,他在路上看到幾個孩子在用石頭扔一條小黃狗,小狗被打得叫聲淒厲。他把那幾個調皮孩子驅散,將瑟瑟發抖的小狗抱回了家裡。從此後,一人一狗,相依為命,王順給狗起名叫阿黃。阿黃雖然是條土狗,但聰明伶俐,用王順的話來說:“比我兒子都聽話。”

眼下,王順已經六十來歲了,阿黃也漸漸顯示出老態,身體沒有以前靈活了,走路也比以前慢了些。王順也體諒它,兩人一起出去時,就慢慢走,讓阿黃能夠跟上。
 

這天一早,看看連續幾天的大雨終於停了,王順就帶著阿黃去趕集,想去買幾斤肉改善一下自己和阿黃的生活。集市在鄰村,有五里路。王順一邊走,一邊和阿黃說話,讓它看著水坑,別掉進去了,阿黃照舊用搖尾巴來表示聽懂了。
 



走著走著,王順只覺得腳下一滑,人往前一栽,就倒在了地上。迷迷糊糊好半天把爬起來,起來一看,不由愣了——眼前並不是他熟悉的鄉村道路,而是一個陌生的所在,到處都是荒草亂樹,看不到一個人。正當他發楞的時候,猛聽到一陣狗叫,他以為是阿黃,可從遠處狂奔來的,卻是一群,一群惡狗!只見那些狗狂吠著,瞪著血紅的眼睛,露出尖尖的獠牙,惡狠狠向他衝過來。

王順嚇壞了,他慌忙轉身就跑,卻兩腿發軟,眼看就要越聚越多的惡狗追上,王順下意識地叫道:“阿黃,阿黃!”隨著他的喊聲,阿黃真的出現了,不知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只見它對王順搖了搖尾巴,似乎是讓他快跑,然後,它迎著那群惡狗衝了過去。那老邁的身軀似乎變得矯健了,平日里的和善也換成了驍勇。

王順繼續往前跑著,卻聽到了身後的撕咬和慘叫聲。他猛地轉身,這慘叫是阿黃發出來的!卻見阿黃與那群惡狗混戰在了一起,可是,對方狗多勢重,阿黃根本不是對手,被那群狗撕咬著。王順心疼了,他再也顧不上自己,向著那群惡狗跑去。“阿黃,阿黃,我來救你了!”他喊著,從地上撿起一根木棍,跑過去開始打那些狗。

 



那些狗不但體型大,而且真兇啊,王順不記得自己被咬了多少次,可他依舊拼命打著,拼命往阿黃面前衝。他們終於匯合到了一處,阿黃也是遍體鱗傷。眼看再不能衝出去,王順將它緊緊摟在懷裡,說:“阿黃,要死咱們就死在一起!”那群惡狗撲來了,王順摟著阿黃閉上了眼睛。

也就在這時,他忽然聽到一聲叱責,嘶叫的惡狗忽然安靜下來,也停止了攻擊。王順睜開眼,看到一個鬚髮皆白的老者站在不遠處,那群狗都已臣服地垂下頭,恭恭敬敬趴在老者腳下。

 

老者走到王順和阿黃面前,眼光裡有驚訝,也有敬佩,他說:“這麼多年了,我第一次在惡狗村里看到這麼勇敢的狗,這麼仁義的人。”

惡狗村?王順猛地想起那個廣為流傳的說法:人死之後,要經過惡狗村,才能進入陰曹地府。莫非,自己死了?

老者似乎看懂了他的疑問:“沒錯,你的陽壽已盡,這條狗本來還能活兩年,它為了來救你,自己撞死了。”王順抱著阿黃泣不成聲:“阿黃,對不起,都怪我,喊了你的名字。”阿黃費勁地抬起頭,伸出舌頭,輕輕舔了舔王順的手,似乎是在說:“沒關係,我不後悔。”

 



老者蹲下來,輕輕摸了摸阿黃,隨著他手所到之處,阿黃身上的傷口癒合了,他又將王順身上的傷口治好,然後說:“你們今天的表現很打動我,再賜你們二十年陽壽吧。”

王順連忙拜謝,老者說:“是兩個一共二十年。”他對王順說:“這二十年你可以自己全要,就把阿黃留在這裡吧,我也很喜歡它。

”王順拼命搖頭:“不行,不行,我們要均分。阿黃有情,我不能無義。”老者又問阿黃:“你說呢?”阿黃歡呼雀躍,對著老者搖搖尾巴,表示感謝。

老者哈哈大笑,說:“好,好人,好狗!你們走吧,十年後咱們再見。放心,那時我就不會再讓狗來咬你們了。”說完,他對著王順和阿黃輕輕一推。王順只覺得渾身舒泰,一睜眼,卻見兒女們正圍著自己哭,再一看,哎呦,自己躺在棺材裡呢。他忙坐了起來,倒把兒女們嚇得戰戰兢兢。王順笑了:“別怕,不是詐屍,我又活了。阿黃呢?”

還是兒子大膽,過來將王順扶了出來,說走路的人發現了你和阿黃,摔在地上,都沒氣了。我知道你和阿黃好,放在外面了,正和姐姐妹妹爭論要不要把它和您一起安葬呢。

正說著,阿黃搖著尾巴進來了,撲在了王順身上。

 



“真好,阿黃也活了!”兒女們都破涕為笑,一起圍攏過來聽王順講他們復活的經過。

王順和阿黃果然又一起活了十年,這十年裡,不管是王順還是阿黃,倒是絲毫不見老態,一直都健健康康的。

快到十年的時候,王順將兒女們叫到跟前交代了後事,又請他們到時候一定好好安葬阿黃,讓它的墳與自己緊挨著。

他們果然一起故去,兒女們都遵從了王順的遺願。據說不久後,就經常有人在大霧天或夜晚見到一人一狗,給迷途的人指路。村民們都說那就是王順和阿黃,他們都已經成了仙。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