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包青天為什麼要斬公孫策,「揮淚斬公孫策,令人痛惜!」


 



提起北宋,那可是人才輩出的年代啊!像范仲淹、歐陽修、蘇軾、蘇轍、蘇洵、曾鞏,沈括等這些人都出自於北宋年間,這跟北宋時期的經濟和文化息息相關,別看宋朝的時候經常被人欺負,但是宋朝在世界上也算是一個大國了!

說起北宋的名人,那就不得不說一說包拯了,人稱包青天的包拯(公元999-1062年),字希仁,廬州府合肥(今肥東縣)人。他28歲中進士,曾先後任天長、端州、贏州、揚州、廬州、池州、開封等知縣。


 



包拯一生大公無私,為百姓打抱不平,不畏強權,現在要是多幾個像包拯一樣的好官該多好呢!包拯不僅自己厲害,手下還有許多厲害的人物,像南俠展昭,張龍,趙虎,王朝,馬漢都是武功高手,然而最出名的便是,公孫策!

公孫策幫助包拯破過許多大案,可以說兩人是互相成就吧!最著名的就是在開封府設計了鍘刀,皇親國戚用龍頭鍘,朝廷命官犯了案用虎頭鍘,如果是罪大惡極的草民就用狗頭鍘。不過,可惜地是,公孫策最後也死在了鍘刀下面!


 



事情是這樣的,包拯南巡時發現太湖面上出現浮屍,便前去調查,卻屢遭一名自稱江龍的人行刺,說是為弟報仇。他有一個養女從中幫助。在查案過程中,公孫策竟然發現江龍的養女如憶便是多年失散的親女,不禁非常矛盾,最後私放女兒!


 



其實不是包拯非要殺公孫策,而是他問心有愧,決定以死謝罪,而在電視劇中有一橋段是包青天揮淚斬公孫---《包青天》之《揮淚斬公孫》裡面公孫策並沒有死,被展昭的一道聖旨救下!其實人無完人,更何況是自己的女兒呢,放做是誰也會像公孫策一樣的!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eva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歷史文化文章很好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經典成功案例分享並分享這篇「包青天為什麼要斬公孫策,揮淚斬公孫策,令人痛惜!」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喔!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