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令人窒息的水刑令女人羞恥的私刑,這些殘忍手法都沒有打垮24歲的她!

 

抗日戰爭前期,由於國共兩黨的合作關係,中國共產黨能夠通過很多渠道得到國民黨的情報。但是在1939年抗日戰爭中後期,中共能夠從國民黨那裡獲得的情報突然減少了。原因是戴笠入主軍統後,整合了各方力量,破獲了一批深藏於軍統內部的共產黨行動小組,使得中共獲得情報的來源大大減少了。在這種情況下,張露萍領導的「七人紅色電台組」就顯得極為重要了。
 



 

張露萍,原名余安娜,生於1921年,1939年之前一直都在延安從事文秘工作,極少在公眾面前出現。1940年之後,余安娜從延安消失了,與時同時,重慶軍統局電訊處多了一名幹練的報務員,她就是余安娜,不過她現在的名字叫做張露萍。她的任務就是接受南方局的直接領導,打入軍統,獲取第一手的情報。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工作,尤其她面對的是號稱「軍統之魔」的戴笠,稍有不慎,就會掉入萬丈懸崖。

 
 
張露萍的工作十分出色,在敵人的魔窟中,一份又一份重要的情報被轉運了出來。「七人紅色電台組」就像是一把利劍一樣,深深的插入了敵人的心臟之中。但是戴笠也絕非等閒之輩,軍統能夠獨立在敵後堅持長達數年的鬥爭,足見此人的領導能力。在情報頻頻外泄的情況下,戴笠沒有慌張,甚至就像沒有發生過任何事情一樣。暗中卻在布置一張綿密的大網,1940年3月的一天,戴笠指派的行動組突然出手,以閃電之勢破獲了「七人紅色電台組」,這就是在國民黨歷史上曾經轟動一時的「軍統電台案」。
 


抓獲了張露萍以後,戴笠決定親自進行審訊,她倒要看一看,這個插入軍統內部的女共黨到底有多麼大的能量,能把軍統攪得地覆天翻,能夠讓蔣介石都窩火不已。在為張露萍精心準備的審訊大廳內,戴笠親眼目睹了手下人是如何折磨這個女共黨的。但是無論是電刑,還是鞭打,無論是在傷口上抹鹽還是令人窒息的水刑,甚至是令女人羞恥的私刑,都沒有讓她屈服。最後連戴笠都累了,數十年來,有無數的革命者進過軍統的審訊室,但是能夠像張露萍這樣堅強的,他是第一個見到。

 
時間到了1945年7月,抗戰即將迎來最後的勝利,而在重慶,張露萍和她的七人小組即將迎來生命的最後時刻。在通往刑場的道路上,張露萍忍著身心的巨大傷痛,帶領戰友們共同唱起了《國際歌》。歌聲響徹雲霄,陪伴著這位中國共產黨的優秀女兒走過了生命的最後時刻,甚至連押送他們的劊子手都感到了一絲的寒氣,而這一年,她只有24歲。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Hannah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歷史文化文章很好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努力不放棄並分享這篇「令人窒息的水刑令女人羞恥的私刑,這些殘忍手法都沒有打垮24歲的她!」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喔!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kknews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